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安全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刘玮 编辑: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安发〔2022〕9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办监督〔2022〕15号)和省教育厅、水利厅有关要求,以及我校制定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基础教学部党员教师安全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吴丽萍主持,活动中吴丽萍首先向党员同志们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宣读了《基础教学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随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红线》,教育片多方面展示和剖析了几起重大典型事故,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通过观看教育片使得同志们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了对于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教育片案例真实、使人受到的触动深刻,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安全重于泰山。必须要做到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营造人人重视安全、时时关注安全、处处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