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时文慧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11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新华网协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在线开班。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他提出,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此次培训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要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聆听,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参与此次课程思政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

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