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思政课教师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时文慧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进课堂,1121日,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观看的方式,参加了全省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会。

培训期间,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杨凤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商志晓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的精彩发言。跟随专家的深入阐释和讲解,从 “如何科学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的特点”“如何科学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的诠释和表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前提”几个方面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

本次辅导报告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老师们讲好、讲准、讲到位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了思想启迪。参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政课中,更好承担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