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张颖 编辑: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月9日晚18点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9月13日早8点我院18支参赛队共计54人全部顺利提交竞赛论文。竞赛期间,广大参赛队员争分夺秒,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表现出了良好的竞赛水平和精神状态。

今年的赛题是“连铸切割的在线优化”和“中药材的鉴别 ”。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将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对参赛题目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研究,通过查阅文献、建立数学模型、编程求解,并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等进行讨论,最后提交一份条理清晰、结论明确的科研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锻炼学生快速获取信息和结合专业应用新知识的技能,增强学生写作技能和论文排版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开放性思考方式以及团队合作意识。近年来,我院每年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