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潘明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广州召开。我校基础教学部政治教研室解仁美主任、潘明明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会议以“四史”融入思政课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教学展示、经验交流、分课程组备课、实践研修等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这一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开展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同时为高职院校校际间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合作交流、师资培训、课程建设、项目推进、典型宣传提供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我校参会教师积极主动、认真参与,聆听专家报告,提升理论内涵,观摩教学展示,感悟授课技巧,倾听经验交流,点燃教学之火,参与备课讨论,学亮点聚群策,现场实践研修,重温历史岁月。与会期间,我校教师还主动与来自全国的各位同行交流取经、互通有无,可谓满载而归,获得感强。

参与本次备课会对我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有效借鉴,同时也对我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重要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