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静云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在8305党建活动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怀部长在报告中报告系统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内容。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参与学习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怀进鹏部长的宣讲报告对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今后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主责主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