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师生赴临沂市岸堤水库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作者:姜威 | 编辑:尹成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2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争做“节水护水”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广者,7月27日,商务管理系部分师生代表赴临沂市岸堤水库管理处,与当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商务管理系代表学院与临沂市岸堤水库管理处、云蒙湖生态区圈里村举行了简单的“水利小屋”挂牌签约仪式,双方就今后联合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达成共识。仪式结束后,商务管理系师生与岸堤水库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重山大集,向当地居民推广节水护水的重要性与小常识,发放《“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倡议书》,以此呼吁广大居民在思想上重视节水护水、在行动上践行节水护水。当地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随后,志愿者队伍来到山东省第二大、临沂市第一大水库——岸堤水库,清理岸边残留的垃圾,一件件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在清水蓝天的映衬下分外耀眼。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水情教育基地”为支撑,与多地共建“水利小屋”,手挽手共推节水护水、共谋绿色发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系师生节水的理念、护水的意识,也必将推动“节水护水”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