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 | 作者:李欣洁 | 编辑:辛莉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27】

为全面落实学校课程思政育人工作部署,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提高教师及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7月24—26日,信息工程系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现场直播,全系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主讲人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分析建设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分别从挖掘科学史教育价值、产业发展前沿、社会关注热点以及东西方教育理论方法等方面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角度和思路,接着结合自身教学实践,通过分享课堂教学设计讲述了如何将思想政治元素融合到教学各个环节,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政教学体系,以及通过专业教学案例,详细具体地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课程结束后,各教研室结合学习内容进行研讨。

信息工程系将充分利用假期学习契机,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落地,通过线下线上开展培训和研讨,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开拓视野,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开发利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从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