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这些年,他都做了些啥

作者: 时间:2021-10-19

我校优秀学子苑嗣圣,在俄留学期间学业优秀,曾担任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伊万诺沃洲学生会主席,2014年当选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优秀志愿服务者,受到国家奥委会表彰。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参与相关保障工作,受到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表彰。由于表现优异,2016年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录取为公派研究生,在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读博期间,他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法国兴业银行(俄罗斯)、宏运通供应链集团(俄罗斯)和中国铁建工作,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铁建欧亚区任职财务部资金经理,他负责公司10多项大中型项目保函、信用证、融资租赁、售后返租及银行授信等业务办理检验;负责公司在俄7家银行及司库账户管理工作并复核网上银行收支业务;参与了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西南段、东部大盾构和西南线建设等银行业务的办理。

读博期间,苑嗣圣学中做、做中学,把自己锤炼成为既具有宽博学术视野、专深业务知识、丰富实战技能的高端国际化人才,在拼搏中弯道超车,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小链接:苑嗣圣参与的主要大型项目简介

1.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这是中国企业首次签约俄罗斯国家级重点高速公路项目。莫喀高速公路是“欧洲-中国西部”国际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工后原本的12个小时缩短至6.5个小时。

2.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本项目为2017 年中国铁建在莫斯科承揽的首个地铁项目,也是外资企业在莫斯科承揽的首个地铁设计施工项目。

这是中国企业在该领域首次进入欧洲市场,成功带动中国设备、中国技术、中国设计和中国标准全产业链进入欧洲市场,引入浓郁"中国风"的传统图案,该设计方案目前已获得俄罗斯最高设计管理机构的认可。

3.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项目。本项目位于莫斯科市东南部地区,线路全长约3 公里,共 2 个区间,合同额约为 56.4亿卢布(约5亿人民币),该项目采用中国铁建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8米直径大型盾构机。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