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启航“心”征程——国际合作部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作者:徐慧敏 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关爱自我、认识自我、欣赏自我、悦纳自我,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国际合作部组织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善待、关爱他人及社会,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网格化摸排全覆盖。充分认识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重要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多次摸排所有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特别关注重点学生,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及时建立并完善相应档案,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心理谈话暖人心。辅导员和班主任跟每个学生进行心理谈话,关心学生心理,关爱学生健康,及时沟通交流,解决困难和烦恼,让心理关怀暖入人心。

主题班会学技巧。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生命和心理健康教育,明晰在自我发展、人际交往、情绪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念,学会心理宣泄技巧,增强情绪调节能力,掌握心理危机预防基本方法,提升自主心理健康教育素养。

心语树洞敞心扉。以匿名秘密的方法,让学生不需翻通讯录,不需“不好意思”,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快乐和烦恼,还会收到惊喜回复,快乐加倍,排忧解惑。

心花怒放感受美。寻找身边人的阳光微笑,记录美好瞬间。渲染生活中的温暖与爱,让学生更加热爱生活,不断提升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的能力,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欣赏自我、悦纳自我,形成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意志品质,展现了新时代水利学子的青春风采。国际合作部将继续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如心理团辅、心理竞赛、手工活动等,帮助学生排解压力,以更加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