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徐慧敏 时间:2022-09-14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主题,根据《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有关工作部署,国际合作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1.多渠道广泛宣传。广泛运用网络资源,利用宣传栏、微信、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法》,滚动播放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及相关宣传标语和视频。

2.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班会。以热点网络安全事件为题材,听取真实案例的分析,让学生了解真实的网络现状,同时提醒学生要更好地学习网络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3.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使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自觉抵制有害、低俗的信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远离网络陷阱,确保信息及财产安全。

4.组织线上网络安全知识专区学习。让师生了解“注销校园贷”“冒充客服诈骗”等各种不同形式的网络诈骗,提高警惕,理性看待和甄别信息,正确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5.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和巩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自我保护技能。

6.开展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演练。修订完善本部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国际合作部师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