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领导开展与学生谈心活动

作者:申慧 时间:2021-10-14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存在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10月13日,国际合作部主任颜勇召集3位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相关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谈话活动。

颜勇首先向学生宣讲了《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和《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明确了学生完成学业的严峻局面,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学生与家长认真沟通,正确对待升留级的问题。

随后,颜勇帮学生深入剖析造成学业困难的原因,使学生认识到由于之前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习惯差等原因造成当前的困难局面。颜勇还向学生询问了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议,鼓励学生从现在做起,提高自律、克服困难、刻苦学习。

颜勇要求班主任更多地关注、关爱这些特殊同学,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严格要求,督促他们端正学习目的,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期。

通过此次谈话,3位学生认识到好好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表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各个科目的学习,争取按时顺利完成学业。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