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高校组)复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李若玫 时间:2021-10-31

10月30日,2021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高校组进行了线上复赛,国际合作部2019级学生吴博、任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际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教师协会和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部联盟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翻译协会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承办。来自全国42所高校,其中34所本科院校,247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不分本科、专科,不分专业组别,所有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合作部精心组织,制定初赛方案和组织全校选拔比赛,学生积极参与,老师们精心指导。从初赛的26名选手选出前6名,经过指导教师的培训再次比赛选拔,从6名选手中选拔出4名,再到比赛前的4进2,最终胜出的两名同学参加本次俄语大赛复赛。我校学生作为高职院校非俄语专业选手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体现了我校合作办学中俄语教学师资能力强,同时也是对参赛团队历时5个月默默耕耘的肯定,更是为同学们的俄语学习树立了榜样。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