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道歉信》读后感

作者:孙佳轩 时间:2022-06-03

近日,国际合作部图书漂流站阅读兴趣小组组织了《外婆的道歉信》阅读活动,这是本学期小组分享的第二本书。以下是学生的阅读心得:

《外婆的道歉信》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守护和原谅的故事,在合上这本书时,其中的故事情感依然回荡在脑海,让人难以忘怀。

每个人的童年记忆里,大多都有这么一个人。她给你买喜欢的玩具零食,带你去向往已久的游乐园,还会嘻嘻哈哈地陪你打闹。最值得骄傲的是,她能一秒搞定暴怒的妈妈,哪怕妈妈气得已经开始抄家伙了,只要她一出现,危险立刻消失。在《外婆的道歉信里》,爱莎的这个守护神,就是外婆。外婆可不是一个寻常老太太,在别人眼中,她古怪、疯狂,是个惹祸的麻烦精,可她却是爱莎唯一的朋友,也是个超级英雄。这本书讲述了在外婆不幸离世后,留给爱莎一项艰巨的任务——将道歉信送给外婆得罪过的九个邻居。在这趟送信之旅中,爱莎逐渐领悟到了生活的秘诀:人这一生,要好好大笑,好好做梦,好好生活!

道歉不仅仅是一个动词,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种直面自己错误的勇气。在这本书中,爱莎将道歉信送给邻居们。通过此次的送信之旅,让爱莎再次认识了外婆,她学会了理解和体谅身边的人。

书中的爱莎学会了理解体谅与原谅,而书外的我们通过此次的阅读,也明白了生活不易,要与自己和解。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