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享欢乐——国际合作部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包粽子”体验活动

作者:孙佳轩 时间:2022-06-04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在端午节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等庆祝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国际合作部于6月3日开展了“浓情端午,粽享欢乐——包粽子”体验活动。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此次活动不仅是让大家体验包粽子的欢乐,更是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了解包粽子这一活动背后的故事,让端午更浓情。

从包粽子到分享粽子,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情谊,还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这一传统民族节日,同时也激发了部门师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