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再增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辛莉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学院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七个有力”目标任务,构建“一引二促三平台”工作机制,实施“七聚焦七提升”工作法,创新“红色财经”“一线规则”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党建“雁阵”活力。支部书记陈慧充分发挥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在“党建+专建”“党建+团建”“党建+经创”“党建+文化”等方面积累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有效实现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近年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以“一融双高”建设为根本,不断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量质双升”。截至目前,学院累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据统计,在入选前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 45 所山东省高职院校中,仅有 7 所高职院校累计获批数量达3个及以上。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新时代党建“双创”为契机,立足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见成效,在完善选树培育和保障机制上提实效,在强化示范引领和经验推广上增质效,辐射带动全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学院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持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21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