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2021华为5G认证校园行•山东站”在我校举行

作者:肖丰霞编辑:辛莉时间:2021-11-30点击数:

 11月29日,我校举办“2021华为5G认证校园行·山东站”的HCIA-5G认证考试,这也是华为公司在山东省高职院校举行的第二期5G认证校园行活动。HCIA-5G认证是华为面向职业院校打造的5G数字化人才培养公益项目,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助力5G数字化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5G人才生态,华为认证是基于“平台+AI+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大类认证的认证体系,是业界唯一覆盖ICT全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HCIA-5G 认证定位于培养与认证具备应用5G技术进行业务转型、解决方案设计及业务营销能力的工程师,理解并掌握了5G发展与演进、5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5G新技术融合创新应用、5G原子能力与原子应用、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知识和技能,具备5G行业解决方案设计以及5G行业业务营销的基础能力,可以胜任行业解决方案工程师、售前解决方案工程师等岗位。

 通过本次认证考试,我校现代通信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30名同学顺利获取“华为HCIA-5G”证书,张家楷同学获得了848分(满分960分)的好成绩,是本期华为“HCIA-5G认证”考试的最高分。我校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大力建设5G+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助力学校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校园建设。目前,信息工程系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共有17位骨干教师、50余名学生通过了华为5G相关等级的认证,在山东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我校将继续深化与华为公司的校企合作,深入开展联合人才交流培育和技术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培训、认证机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