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校承办山东省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科学发展会议

作者:王妍编辑:辛莉时间:2021-08-02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7月29日~30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科学发展会议”在山东日照成功召开,来自全省60余位职业院校计算机相关院系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等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开幕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由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主持。学院副院长王顺波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开展情况。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顺波致欢迎辞


 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石冰教授致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对山东计算机学会的支持!并希望参会的学校一定探索路子,使高职计算机类专业群逐步成为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发展的“伴跑者”,甚至“领跑者”,用“奋进之笔”努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得意之作”。

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石冰教授致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教授作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创新要求》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和认识,并从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的思路。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教授作报告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作了《以新专业目录为牵引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不同层次专业调整情况,并以“电子与信息大类新专业目录”为例,详细分析了从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市场需求、专业内涵全面升级等方面进行新专业目录一体化设计,夯实职业教育类型发展基础。并分享了深职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具体实践和经验,为各院校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作报告


 下午的圆桌论坛环节,我校信息工程系主任程兴奇教授作了“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专业建设分享,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赵儒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文娟等领导,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部分新专业(如:区块链)建设、山东计算机学会职教课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分享。

 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全省兄弟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山东省职教计算机相关专业打好特色牌,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高职计算机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和实践意义。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