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心理健康月 护航学生“心”成长

作者:单珍金编辑:辛莉时间:2023-05-24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院系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理,自5月份,信息工程系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育人先育“心”,护航学生“心”成长。

 观看心理讲座,营造良好氛围。组织2022级各班级学生观看心理讲座视频,视频讲座结合当下校园生活实例,列举了大学生产生的各种心理反应,分析了同学们面临的各种压力,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调适的策略和方法,引导同学们通过善用压力、自我认知、学会交往等途径进行有效的心理调适。

 排演心理话剧,朋辈帮扶互助。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赛班级紧紧围绕大学生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常见心理问题进行情景剧演绎,以“自己演,演自己”的形式,力求真实生动、活灵活现地展现大学校园中的各类心理问题和成长困扰,引发了同学们的一致情感共鸣。

 户外心理拓展,寓于乐深体会。组织开展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浸入式参与到“齐心协力”、“能量传递”等户外项目中,引导同学们在相互配合中感受到了团队归属感与朋辈互助力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心理谈心疏导,助力健康成长。组织系辅导员、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沉浸式”谈心谈话工作,深入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和实际诉求,用心暖心倾听学生的心声,以心交心给予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和自律意识。

 信息工程系将持续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体系,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