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同行”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单珍金编辑:辛莉时间:2023-05-22点击数:

 为了弘扬感恩精神,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更好地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5月份以来,信息工程系以“浓情五月 感恩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月系列教育活动,通过感恩信朗诵会、书写感恩祝福墙、观看感恩电影等多种形式,营造“识恩、知恩、感恩、报恩”的浓厚育人氛围。

 主题教育识恩情。组织2022级各班积极召开感恩月主题班会,通过优秀传统文化案例分享、感恩教育观影和践行感恩倡议三个环节,唤醒广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美德的认知与践行能力,号召大家做一个心存善念、心怀感恩的新时代大学生,把感恩之心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纸短情长诉恩情开展“一封家书”感恩信写作、朗诵会活动,共征集感恩书信300余份,精心挑选出30件优秀家书,以家书诵读会的形式进行展示,号召学生们勇敢为爱发声,一行行情真意切的文字、一句句动人心扉的告白传达了同学们对父母最真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祝福表白念恩情开展“说出心中的爱”感恩表白墙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同学们将心中的不敢说或者不愿说的情感寄语写下来,把对父母、亲人和老师的美好祝福跃然纸上,向父母说一声感恩,向老师道一句辛苦,用小小的举动表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

 感恩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工程系让德育渗透感恩教育,将感恩教育融入生活,将感恩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报恩之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光发热,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