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复盘谋新 提质增效——我系召开期中学生工作复盘会

作者:辛莉编辑:辛莉时间:2023-05-25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生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能力。期中检查期间,信息工程系对本学期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系统复盘,查漏补缺,锚定目标,力促发展。

 强业务,举办辅导员专项练功坊。

 5月24日下午,举办系“辅导员练功坊”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上对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党总支副书记尹成从学生具体案例出发,剖析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问题解决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随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心理问题识别与化解的能力;三要丰富五育活动,从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个维度,提升心理育人活动实效。

 促分享,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5月23日晚,在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分享交流会,三个年级10名班主任代表结合本学期班级工作的具体实际,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学风班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就业与创业工作、学生骨干培养、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查找存在的短板困难,共同探讨班主任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党总支副书记尹成反馈了班主任工作日志等班级管理过程性材料的检查情况,针对班级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会后,组织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查实安全,守牢底线。

 补短板,召开学生会工作复盘会。

 5月22日下午,组织学生会各部进行期中工作复盘,学生会各部负责人依次进行期中总结汇报,复盘本学期部门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对本部门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展望。系学工秘书认真倾听学生干部代表的发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适时回应与工作指导,指出了在日常工作检查、活动组织策划、干事积极性调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督促学生干部要抓重点、重细节、讲协作,实现从“独奏乐”到“交响曲”角色效能的转变。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