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组织红色研学团走进台儿庄战役纪念馆

作者:单珍金编辑:辛莉时间:2023-04-26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4月24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师生红色研学团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开展“探寻红色文化 践行三全育人”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实践中,在系专职辅导员的带领解说下,研学团学生重温台儿庄战役的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纪念馆里,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视频和图片,展现了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回顾了台儿庄战役“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惨烈画面。辅导员单珍金现场讲起红色故事《五十七勇士——台儿庄战役中的敢死队》,深情讲述了在国家民族处于危难之际,中国军人以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气节保家卫国,展现不畏艰险、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国家、民族和社会的需求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系将红色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厚重底色,活用红色文化资源赋能三全育人,持续推进以境树人、以美育人、以行铸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文化支撑。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