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多措并举筑牢五一假期“安全墙”

作者:辛莉编辑:尹成时间:2023-04-28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保障五一假期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稳定,信息工程系强部署、紧绷弦,严格落实学院关于五一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多举措推动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保障工作。

 层层导压力,责任共压实。假期前,召开党政联席会、学生安全专题会、班主任安全工作会、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全方位传达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五一假期前后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假期学生去向情况统计,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多途径、多角度关注学生假期动态;二是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建立假期留校学生台账,做好留校学生晚点名等安全管理;三是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守岗尽责,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教育全覆盖,安全入人心。组织2021、2022级40位班主任深入到52个在校班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金融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各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并结合安全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强调了返校时间安排,并提醒同学们提前规划好交通行程,按时返校。

 防患于未然,排查除隐患。严格落实学院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系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学工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围绕各个教室、实训室、机房、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门窗、设备等完好情况,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责任到人。

 关怀进宿舍,同心守底线。系党总支副书记尹成带领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走访,仔细检查了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同时针对留校、离校学生分层分类做好安全教育,主动关心同学们的诉求和困难,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心关切;重点叮嘱留校学生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夜不归宿和留宿校外,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系坚持以“严”字当头,以“实”字为先,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校园稳定作为根本出发点,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