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2-12-05点击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全系师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信息工程系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宪法的新高潮,助力法治水院建设。

普法宣讲:增强宪法观念,助力法治建设

宪法进班级,法润学子心。信息工程系团务主席楚艳同学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省级半决赛、决赛、主题演讲、即兴演讲等环节突出重围,最终荣获第七届山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作为学校精心培养的宪法宣讲员,她以“宪法——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为题,深入全系各班级循环宣讲宪法精神、知识和故事,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扣好“法治纽扣”、提供法治护航。

 

宪法进公寓,守法筑同心。信息工程系文明志愿者在学生公寓园区向过往学生发放宪法知识手册达500余份,并引导同学们在“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的签名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尊崇宪法、捍卫宪法的承诺和决心,争做与法同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知识竞赛:普及宪法知识,争当“宪法卫士”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争当宪法卫士”系列活动。线上组织2359名学生参加了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学生法治知识能力测试,参与率高达99.7%,平均分为96.5分,同时聆听“宪法卫士”主题培训内容;线下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和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比赛中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当“宪法卫士”。

宪法宣誓:坚定宪法信仰,厚植法治情怀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4日,各班级在团支书的领誓下,信息工程系2000余名学生右手握拳,面向讲台,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庄严承诺。他们以青春名义,向宪法致敬,在活动中坚定宪法信仰,厚植法治情怀。



学法知法,守护安全,懂法护法,经纬世间。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入心入脑。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将持续开展各类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