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紧绷安全弦,牢筑防火墙—我系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教育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1-11-05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能力和火灾逃生技能,在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增强自防意识,组织安全教育主题团日。2021级各班团支部通过分享消防事故案例,教育学生日常及时排查宿舍、教室安全隐患,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宿舍乱接乱拉电线,禁止在宿舍内吸烟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发生火灾。

 提高自救能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专业人士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传授火灾逃生技能,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展示正确和错误的火灾逃生方法,提高学生的救灾能力。

 营造安全环境,征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将优秀宣传作品在系微信公众号展示,在教学楼放置消防安全主题展板,同时微信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主动关注消防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