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明德、知礼、修身—我系举行“四立学堂”学生干部研训班第二讲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1-10-26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四立学堂”2021届学生干部研训班第二讲在2304教室举行,行政秘书辛莉为全体学生会干部和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做了题为《明德、知礼、修身——筑牢学生干部的红色根基》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辛莉结合学生工作中的经典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析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及特殊性问题,从以德为先、知礼明礼、修身实干三个方面,向大家指出学生干部在个人品德方面要坚持以德为先,在个人素养方面要遵从礼仪规范,在实际工作当中应掌握“四勤、五心、六干”的基本方法以及“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跟进,事后有总结”的工作流程。最后辛莉从构建和谐的团队关系角度,指出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修身自律,详细讲授了学生干部工作的艺术。

 本次讲座,将理论讲授与案例分享、情景模拟相结合,内容贴近学生干部工作实际,对学生会部门工作以及新生班级班团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指导作用,使各级学生干部收益颇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