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青春水院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传递热血温暖---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作者:李晓婧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是全省获此殊荣的12家单位之一,这是我校首次荣获该奖项,也是此次表彰中日照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该项荣誉是国家卫健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中针对单位的表彰奖项,也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给予的最高荣誉。该表彰活动周期为两年一次。

多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将其作为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一直以来,校团委积极和日照市中心血站对接合作,依托无偿献血服务大队等学生社团,科普知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参与热情。在学校每年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率先垂范带头,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无偿献血活动中,在全院形成了“汇聚青春力量 传递热血温暖”的浓厚氛围。据统计,2020年到2021年,我校共2383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714900ml,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水院师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自2015年以来,我校献血人数逐年攀升,献血总量接近230万毫升,为日照市用血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多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日照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荣誉,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多次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日照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单位,本次获奖是对我校近年来组织大学生无偿献血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模范履行社会责任的直观体现。今后,学校将持续推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不断丰富和强化学生志愿公益服务、社会实践工作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化品牌,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