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于芳荣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3月1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在行政楼1502举行,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周梅华教授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与学习讨论。

周梅华从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入手,详细阐述了当前大学生自杀问题的现状以及进行自杀识别的七大要素,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引发大学生自杀行为的重要因素—抑郁症的具体表现进行了系统的讲述,最后结合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对心理危机干预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实用性强。

本次活动为我院辅导员老师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打开了新局面。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