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王维为学工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李晓婧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为全体学工干部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守正创新》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艳斌主持。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王维首先带领学工干部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论述,他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合力推进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维指出,推进新时代学生工作守正创新要做好“四篇文章”:明确学生工作中心任务、健全学生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完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做什么”,要明确“一个中心”,即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要用好日常思想教育、科学规范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困难资助帮扶、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六个平台”。二是“谁来做”,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辅导员院系双重管理机制,使辅导员回归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三是“怎么做”,要建立完善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机制。

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领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持续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王万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