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院领导到公寓查看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作者:李晓婧 时间:2023-02-12 点击数:

21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维、院长杨敬涛、副院长林艳斌等学院领导来到学生公寓德胜园区,查看开学报到各项工作,亲切看望新学期返校学生。

在德胜餐厅,学院领导详细了解菜品供应、菜品种类和价格、学生就餐环境等情况,强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落实好各项就餐措施,全力做好同学们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在学生宿舍,学院领导查看了宿舍环境卫生及生活配套设施使用情况,看望了部分返校学子。王维、杨敬涛亲切询问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返校路程、交通方式等,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调整身心状态、尽快进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

检查中,学院领导还来到辅导员工作室和学工值班室,与在那里值守的辅导员老师交流,王维指出,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对大学生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参与教育管理、培养四有人才的重任,是高校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在坚守育人初心的同时,要不断提升学生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时刻心系青年学生,躬身力行、笃行不怠,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学生返校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公寓阵地建设及公寓安全提出要求,要全面了解、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积极跟进,帮助学生解决返校中的各种实际问题,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学工人员要心系学生,全力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让学生获得更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建立“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加强公寓安全教育,全力以赴守好各项工作安全底线,守牢师生安全生命线。

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及各系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