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报送2018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工作案例与典型材料的通知

作者:张延东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各系部: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围绕“资困、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体系,决定在全院受资助学生中开展“爱心传递”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拟征集优秀工作案例和个人典型事迹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工作案例。开展的某项或某系列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资料,案例材料应紧扣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切不要面面俱到,更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可以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板报和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

2.典型事迹材料。学生基本情况(学校、年级、专业、受助情况、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及活动感悟)及 以活动中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的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描述, 语言鲜活、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事迹标题要醒目,高度凝练、准确、生动、简洁,能“吸引眼球”。

可以围绕“爱心传递”主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

二、报送要求

工作案例及典型事迹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文字材料正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照片、视频的存储介质为DVD或优盘。照片标题为:系部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数量不少于5张。视频标题为:系部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不低于为1440*1080,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三、报送方式

1.报送材料要真实,加盖系部公章。典型事迹材料应征得学生本人同意。不接受单纯文字材料报送。

2.请各系部于11月5日前将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