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健康日照 筑梦未来” 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巡讲在我校举行

作者:种道汉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31日下午,日照市“健康日照 筑梦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巡讲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及各系部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蒲明慧做了《人际关系——大学生抑郁焦虑情绪的首要原因》主题公益讲座,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教会大家采取正确的方式降低完美主义对个体的消极影响。其次,重点讲解了人际关系的本质及如何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着重介绍了几种维持人际关系的方法,如:学会关注自己的内心、宽容对方、查看自己的预期、坦承自己的感受、加强放松训练、拉开与对方的距离等。本次讲座不仅注重理论的讲解,更侧重与学生的互动,从实践的角度提高了知识运用的能力,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公益巡讲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与失的观念,有助于培育我校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我校大学生健康全面地成长,为文明校园和优质高职院校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