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18年日照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与科学化水平,6月11日,我校组织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2018年日照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日照市委高校工委组织,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担任主讲。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唐海波围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及“大学生自杀的识别与干预”两个问题,为老师们作了详细分析与解答。报告中,唐教授介绍了《精神卫生法》出台的背景、原因,阐述了精神障碍的概念、特征,并解读了《精神卫生法》与高校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的条款,介绍了识别、预防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方式方法。他强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应熟知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责任义务,利用法律武器指导实际工作,合理、合法、合规地开展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与家长加强沟通,争取从多方面保证学生正常的在校学习、生活。

培训结束后,日照市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为参加培训人员培颁发了培训证书。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