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护航校园学生心理健康 ——建筑工程系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贾晓雨时间:2023-03-22点击数:

为了切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班主任身心健康水平,发展教师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预防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20日下午,在海晏楼4209智慧教室,邀请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芳荣老师,面向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心理沙龙活动。

于芳荣老师首先与大家讨论了如何让大学生心理危机四级干预机制更好的运行,向辅导员、班主任们介绍了心理测评量表的具体因子和心理约谈事项,更好的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各班班主任分享了心理问题学生案例,分享了他们的处置经验,于老师对各个案例处置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学生心理问题根源、分类和处置应对方法。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学生为根本,以其身心健康成长为首要工作目标,将学生心理危机转化为成长的契机,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心理沙龙,增加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早期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应对心理危机的处置办法和解决技巧,提高了他们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为做好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