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华文明,兴礼仪之邦”——建筑工程系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文明宿舍表彰典礼

作者:荆玉坤时间:2022-11-14点击数:

为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提升大学生核心素养,更好的建设文明校园。11月11日,建筑工程系在4208举行了“扬中华文明,兴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文明宿舍表彰典礼。建筑工程系主任孙玉琢、系全体学工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各班级在教室观看活动直播。

各班级在教室中观看直播

启动仪式上,建工系主任孙玉琢在启动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文化素质,更需要具有较高的文明素养,要求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卫生习惯入手,整理好个人的床铺,宿舍卫生,教室卫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时刻用文明行为规范要求自己,提升核心素养,修身立德,争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建伟宣读了“文明宿舍”获奖名单,共表彰了25个优秀宿舍,10个红色文化宿舍。文明宿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文明宿舍”相关制度,遵守“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


全体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传承中华文明礼仪,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文明青年,争做文明标兵。

系礼仪队同学现场进行了“学礼、知礼、讲礼、守礼”礼仪风采展示,他们通过社交场景展示了各种场合的礼仪规范,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礼仪知识,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活动最后,由系部领导带领着全体师生在“传华夏礼仪之风,扬山水文明之行”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加强文明规范教育,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文明礼仪意识,推进了学风、舍风建设,在学生中形成勤学习、重修身、爱劳动、讲公德、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