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滨州市“新时代·新职教” 职业教育认知指导活动

作者:杨君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帮助考生了解高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正确认识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专业和职业发展认知指导系列活动的通知》,11月27日至28日,我校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新时代·新职教”职业教育认知指导活动,走进滨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以现场讲座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和职业发展认知指导。

宣讲团一行先后来到鲁中中等专业学校、滨州市沾化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滨州市技师学院展开宣讲。我校教师王冰、武奕辰、李航、田晓文、国磊等分别为学生讲解了计算机类、财务会计类、旅游类、汽修类、制造类等专业的相关知识,包括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发展前景等。通过宣讲,进一步加强了中职学生对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的了解,加深了对职业教育的优势所在与发展前景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活动是“新时代·新职教”认知指导的系列活动。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此类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学生多样化成才路径,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性。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