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山东教育电视台开展“新时代·新职教”职业教育认知指导活动

作者:王婧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为帮助中学阶段学生了解高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正确认识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专业和职业发展认知指导系列活动的通知》,我校派出专业教师与山东教育电视台一同走进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新时代·新职教”职业教育认知指导活动。

活动自10月31日-11月2日分别走进潍坊技术中等专业学校、潍坊华洋水运学校、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潍坊坊华科技中等职业学校、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丘市职业中等专科学校等。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师王冰以现场讲座、咨询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和职业发展认知指导,讲解职业院校计算机类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情况。通过宣讲,加深了中职学生对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的认知与理解,对未来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感受职业教育魅力,切实体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此次活动是“新时代·新职教”认知指导的系列活动,我校已先后派出多批专业教师走进高中、中职参与职业教育认知指导活动,通过服务前置化、宣传精准化,将职业教育的理念引领贯穿学校、社会等各个方面。后续我校将继续以此类活动为抓手,积极落实全链条生涯教育,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