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我校积极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我校积极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多措并举保障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构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工作长远机制,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从4月底开始,我院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制定出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走访调研企业,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为毕业生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目前共走访企业55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我校与日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才聚日照 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招聘会系列活动。采用“直播送岗+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进行,通过图片、视频、即时交互等多样化形式向毕业生们展示企业环境和岗位信息。现场同学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对企业发展前景、岗位条件、薪酬待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咨询并踊跃投递简历。目前直播活动已开展5期,累计观看人数16204人次,直播访客1267人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直播带岗的招聘方式,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架起了实时线上交流答疑平台,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创新科技对招聘支撑引领作用的新举措。

学校联合大众人才网就业平台组织持续性、常态化地开展就业双选会系列活动,为用人单位招聘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稳定就业拓路护航。截至目前,此次双选会共吸引1094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8610个,涵盖水利、机电、建筑、金融等诸多行业领域,双选会共获得2万多人次的报名与关注,2022届的5074余名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会。

我校联合日照市人社局、日照高新区、莒县人社局、五莲县人社局、诸城市人社局开展线上双选会,召开5场校政合作系列专场校园招聘会,共邀请各类型用人单位76家,提供就业岗位608个,招聘岗位需求专业涵盖全院43个专业。此次人社部门系列招聘会是我校聚合校政、校企合作,开拓优质就业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增进校、政、企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既能帮助用人企业发展,又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指向性意见,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力促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