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有招”助推毕业生“云端就业”

作者:沙登阁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为尽量消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有效满足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求贤的迫切需求,我校积极创新就业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积极搭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网络双向选择平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1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有招”网络双选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网络双选会共有省内外126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210个,涵盖水利、通信、金融等诸多行业领域。数据显示,双选会共有超过2万人次报名与关注,我校2020届毕业生积极参会,共计投递简历2180份,1330人次毕业生参与视频面试,促成用人单位签约意向1900多人。据5月22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率通报信息反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本专科高校前列。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以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学校领导亲自督导推动,各系部及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切实保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通过线上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以学校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和“赢在水院”就业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开展了就业政策解读、讲座、就业调研等线上“云平台”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的对每一名毕业生进行就业服务、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等工作,实现了战“疫”期间“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