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借助社会媒体助推毕业生就业 ——赢在日照走进山东水利学院求职专场成功举行

作者:沙登阁 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推荐毕业生就业,大力提升我院品牌形象,我院与日照广播电视台合作,选拔优秀毕业生参加日照电视台大型职场招聘节目——《赢在日照》走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专场活动。我院副院长王顺波、日照广播电视台副主编、日照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李世成出席并发表致辞,我院纪委书记贾维忠、工会主任颜秀霞,出席并全程参与了节目的点评,学院相关部门及各系领导老师、2015级新生、选手粉丝团等近6000名师生全程参与了节目录制。

本次活动,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系部海选推荐,学院组织培训,精选出8名优秀学生参加应聘录制。在学院龙韵广场录制现场,同学们大胆阐述自己的观点,谈吐大方、沉着冷静、机智应答现场8位优秀企业家评委设置的问题陷阱,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栏目组和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拿到期待已久的“职场通行证”,寻找到心仪的岗位。

通过学院纪委书记贾维忠、工会主任颜秀霞对应聘者现场表现的客观、全面的剖析,求职者对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节目的目的不仅仅是给求职者提供一份满意的工作,也给在场学生观众上了一堂免费的求职公开课,观众从求职者中找寻到自己的影子,发现自身的不足,提高了个人的求职技巧。

这种借助社会媒体助推毕业生就业的形式,成功搭建了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供需桥梁,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推销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引导了积极向上的择业价值观,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