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育英才 百企千岗挑俊杰——我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会

作者:沙登阁 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10月1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会。来自省内外的2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了5200多个工作岗位,山东水科院、上海水利集团、山东魏桥集团、歌尔电子等知名企业纷纷前来“招贤纳士”,涉及水利、建筑、机电工程、计算机、商贸、市场营销、财经等30多个行业,覆盖了我院全部专业,近百家企业现场举办了宣讲会,并组织了面试。据统计,用人单位共收到毕业生简历5000余份,双方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另有1000余名同学将参加企业的后期选拔,无论是从专业对口率、招聘岗位数及岗位薪酬方面都有了大的提高。

学院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副院长王顺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招聘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参会单位代表,耐心细致的询问用人需求,对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使学院的人才培养更符合社会的实际需求。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手持精心自制的简历穿梭于人群中,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各招聘单位通过宣传手册、PPT展示、招聘简章、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单位概况、用人需求、职业发展方向、工资待遇等求职者比较关注的问题。更有一些低年级在校生前来了解行业需求,提前感受求职氛围、积累经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此外,应聘毕业生在投递个人简介时更为谨慎了,在关心薪资前景的同时更为详细的咨询了合同签订的相关事宜,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现场一位达成意向的毕业生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这样好的就业条件,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此次双选会,由于我院往届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用人单位反响好,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各用人单位纷纷踊跃报名,要求设置展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学院继续在企业审查上提高水准,更加重视企业规模、信誉、待遇等,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针对性强,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普遍反映,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与专业对口、专业分布平均,对招聘企业的待遇和规模等也比较满意。各用人单位更是积极宣传企业优势,吸引毕业生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有的单位则紧锣密鼓的安排面试项目,认真考核毕业生们的各项技能,力争为企业招聘到优秀的人才。

自2013年起,学院建设完善了以就业指导、创业实践、毕业生就业、企业招聘、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为主体的就业信息网平台和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连续4年超过98%,专业对口率在86%以上,就业质量总体稳中有升。出口畅带动了入口旺,良好的就业口碑与招生工作实现了良性互动,2015年我院录取人数5502人,报到人数5173人,报到率达94%以上,新生录取数和报到数双双创新高。

为了更好的推荐毕业生就业,学院还与日照广播电视台合作,选拔优秀毕业生参加日照电视台大型职场招聘节目——《赢在日照》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专场活动,8名从2013级优秀学生参加了应聘录制。录制现场,同学们谈吐大方、沉着冷静、机智应答,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栏目组和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拿到了期待已久的“职场通行证”,寻找到心仪的岗位。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83 邮箱:sdsyj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