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

作者:谭梦露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顺利进行,2月29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维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守建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杜守建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考务工作部署,第二阶段是岗前具体业务培训。

第一阶段,杨敬涛传达了省教育厅考试会议精神,要求监考员和考务人员要树立以下四个问题意识:一是认识问题,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国考意识,增强单综招考试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责任心问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职,确保招生考试平稳顺利;三是落实问题,组考工作要规范有序,必须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圆满完成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四是服务问题,牢记以人为本的原则,提高招生考试服务能力。

贾维忠指出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是高考的一部分,进一步强调了此次考试的重要性,从考试的保密程度、考试作弊入刑等方面告诫监考员和考务人员要提升政治战略、法治战略和责任战略。他指出监考员要牢记岗位职责与要求,严格执行亲属回避制度,及时处理学生的诉求,同时还要提升和强化安全意识。

杜守建进一步强调每位考务工作人员要时刻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贯彻落实“五个零”的目标,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杜绝考试事故的发生;强调要严查并避免电子设备进入考场的情况;最后指出,希望广大教师提升自己的思想站位,本着以校为荣的原则,认真细致的完成此次考试工作和任务。

第二阶段,教务与科研处谭梦露老师从考试概况、考试材料、考试流程、重点关注以及监考须知五方面对全校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业务培训,以保证考试工作规范进行。

最后,教务与科研处处长甄红锋再次强调本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考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监考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站位,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为贯彻落实好下一步的考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