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培训会

作者:马鑫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分制教学管理水平,强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混合教学模式改革,2024226日,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培训会,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由教务与科研处处长甄红锋主持。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使用、“智慧课堂”教学辅助平台应用和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宣讲三个部分。

首先,上海数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包括学籍管理、课程调整、教室借用、成绩更改、课表查询等内容。随后,河南省风速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智慧课堂”教学辅助平台的使用方法,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的应用进行了培训,课前以知识树、题库、微课搭建教学资源,课中手机点名、头脑风暴、课堂抢答、随堂测验、作业任务、调查问卷等一系列教学手段应用,课后进行随堂评教、授课日志、课堂报告、教学分析等教学质量数据分析,为教师的自我教学诊断与改进提供数据支撑。最后,教务与科研处对《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分制管理办法》等学分制管理制度进行宣讲,详细解读了学院在学分制教学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对休学、退学、复学和参军入伍等流程办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广大教师初步掌握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和“智慧课堂”教学辅助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并对学院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了解,为后续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学分制改革,完善贯穿教学过程的数字化教学生态链,全面支撑、服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能力提升,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