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和参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丁菲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517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和参赛经验分享会,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李蓓老师作展示分享。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出席并讲话,教务与科研处、各系部分管青教赛领导、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近200人参加活动。

李蓓老师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性质与定位、个人备赛历程、心态感受三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李蓓老师从赛事性质与定位出发,在科目选择方面给出建议,认为基础课程要选择应用广、易拓展科目,专业课程要避免偏技术、操作类科目。李蓓详细的分享了自己从校赛、省初赛、省复赛、省决赛、以及国赛遴选赛和决赛的备赛经验。在心态感受方面,李蓓建议青年教师要放平心态、尊重知识、热爱学生、扛得住熬、锻炼身体,从基础做起,以赛促教,提升专业能力。

水利工程系副主任刘冬峰从系部层面介绍了青教赛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学院四级赛制和“导、训、磨、比、传”五步工作法培养参赛选手。往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作简要经验分享。

颜秀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几点建议:青年教师要学会提炼课程思想,多看书多积累,提升教学理论素养,学会从知识本身挖掘思政元素;青年教师要钻研教材,学习教育理论;系部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要组团队、列计划、打磨课程。下一步,学院要加强宣传,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辐射带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