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丁文利教授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报告

作者:刘泉汝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21日,学院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教授来学院作题为《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以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建设为例》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敬涛主持,副院长王顺波出席,各系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秘书、专业建设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会。

IMG_7281

报告中,丁文利教授以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以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A档)-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为例,理论与实践结合,从为什么组群、如何建群、怎么管群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理念与方法,着重对建群目标与模式、课程与资源、教师与学生、条件与运行、科研与服务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介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内容和成效。

IMG_7291

会后,丁文利教授对学院的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水利工程专业群和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专业群把脉问诊,从专业群的组群逻辑、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建设内容和路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杨敬涛在总结中指出,丁文利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从专业群建设的思维、逻辑、路径、要素方面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指导。同时要求学院各专业群应结合报告内容,重新审视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训条件建设方案和教学团队建设,加深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方法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专业群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锚定新一轮双高计划,扎实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