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

作者:刘泉汝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该报告对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

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对学生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指标体系包含毕业生综合能力、学生技能与创新、学生社团参与、教学满意度、发展保障5个维度和23项指标,采集了全国1369所高职院校的有效数据,数据来源包括高职院校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状态数据监测中心、获奖公示文件等。采用因子分析法和专家赋值法确定指标权重,对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具有较强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此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多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健全服务学生成长机制,坚持实施分类培养,稳步推进技能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助推学生多样成才,育人实效不断提升。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围绕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