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丁菲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415日我院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教学系部分管课程思政领导、教学秘书、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200余人观摩比赛。

本届比赛采用系部初赛和学院决赛模式。初赛阶段,各系部按照分配名额的3倍人员组织系部层面初赛,最终推荐16支团队参加学院决赛。决赛阶段包括6分钟说课和6分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团队结合自己的任教课程特色和专业培养目标,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商务管理系、建筑工程系和基础教学部3个部门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颜秀霞从教学设计、比赛实施以及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各个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并从课程特点和定位、讲课的逻辑性和台风、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她指出课程思政是教学的最高层次,其中教师是关键,教师要提升自己的学术力,要把一堂课上出高度、温度和新度。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通过比赛,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升我院立德树人教学效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