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听”“说”“读”“写”四位一体推进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制思想,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1月11日至22日,机电工程系开展了“听”“说”“读”“写”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一、听。听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近期,在学生干部培训班上,系党总支副书记沙登阁为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使学生受到了系统的法律知识教育、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和高尚的道德引导。会后,学生干部积极将讲座内容传达到了班里每一位学生。

二、说。开展法制知识竞赛

利用系里开展的特色晚自习活动,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以班级为单位举行“法制有我”法制知识竞赛,用比赛的形式促进学生法制意识进头脑,法制意识入心中。

三、读。开展法制读书和影视教育活动。

利用班级教室里的图书角,添加法制书籍,引导学生每日一读,日日学法。组织学生观看法制教育资料片,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违法违纪行为,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

四、写。开展手抄报、黑板报、法制征文评比活动

由系学生会主办的手抄报、黑板报、法制征文评比活动中,学生将学到的法制知识与板报、作文形式相结合,使遵纪守法观念,权利义务观念,特别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机电工程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宣传与学习力度,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