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教学交流,助推中俄合作发展

作者:李若玫 时间:2022-06-17

6月16日,国际合作部俄语教研室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俄语教研室举行第二次在线会议,双方以“远程教学条件下的俄语测试”为主题,就在线教学条件和在线考核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中方介绍了多媒体教学硬件条件的更新与完善。利用多媒体技术集成性、优良交互性、信息反馈及时性等特点,多种手段增强学习者感官效应,使学习更加趣味化、自然化、人性化,以此满足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实现俄语在线测试,完成自动阅卷,提供错题集锦,方便学生复习,同题异序和在线技术有效防止作弊现象,保证考试公平性。

俄方高度赞许中方教学场所智慧化建设和智慧化教学考核方式,并分享远程教学、考核改革发展的新举措。

通过此次会议,中俄双方教师交流了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启发拓宽了新思路。交流活动及时解决了合作办学中的教学问题,对智慧数字素养提升和师资队伍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