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学子在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徐慧敏 时间:2024-0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合作部于12月7日开展民族宗教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共分两期,第一期知识竞赛于12月7日下午开展,国际合作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勇于挑战。从中选出三名选手,进行多次彩排,于12月21日代表国际合作部参加了第二届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现场竞赛分为4轮必答题、2轮抢答题、1轮风险题和加赛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应对从容、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捷、密切配合;风险题和加赛题环节,选手们审时度势、齐心协力、斗智斗勇,竞赛过程精彩纷呈。现场互动环节,台下观众踊跃回答,在活跃的氛围中普及推广了民族宗教知识。活动现场,还穿插了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舞台剧《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歌伴舞《北京的金山上》等节目表演,活动在全场人员合唱《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最终国际合作部获得校级团队三等奖。

通过本次答题活动,使全体同学了解到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法制意识,进一步贯彻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为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奠定扎实基础。增强了各族群众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意识,有利于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